close

image

圖片來源/ 電影宣傳

 

SUNNY 我們的青春》2018年上映,由大根仁執導的音樂類型電影,翻拍自2011年同名韓國電影,時間背景設定由原先的1980年代改為1990年代後期,配合日本學生特有的辣妹文化、J-POP90年代流行文化。帶著歡笑與淚水,電影講述著學生時期的友誼,長大後因為一次意外事件,姊妹們再次重新聚在一起喚醒青春的記憶,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SUNNY 我們的青春》_預告

 

 

 

SUNNY 我們的青春》_劇情

 

image

圖片來源/ 電影劇照

 

故事從已經成為人妻的主角奈美(篠原涼子 飾)去醫院探視媽媽病情時,意外遇見罹癌的高中好友芹香(板谷由夏 飾),22年不見卻聽聞好友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離開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再見見高中時期一起組成"SUNNY"的姊妹們,除了隊長芹香、轉學生奈美還有樂觀胖女孩阿梅、個性火爆的裕子、愛漂亮的心以及人人羨慕的氣質美女奈奈。一向以家庭為重、把時間都奉獻給老公、孩子的奈美,決定幫助好友一起找尋他們曾經的青春美好。

 

image

圖片來源/ 電影劇照

 

現實與過去的青春記憶不斷交錯,從第一天奈美轉學到高中,剛好坐在芹香前面,天天被大家嘲笑土氣開始。慢慢因為她的真誠與傻氣,讓這幾個以芹香為首本來就玩在一起的姊妹們漸漸接納這個格格不入的轉學生,一起歡鬧、逛街、唱卡拉OK,當姊妹們被欺負時也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雖然過程跌跌撞撞但心中都有著彼此

 

image

圖片來源/ 電影劇照

 

對比於長大後的大家,各奔東西,從私人偵探那拼湊出的多是面對身活的無奈,高中時期身上閃閃發光的身影已蕩然無存。然而,一旦姊妹們再次聚在一起,身上的光芒又回來了,一起分享歡樂、幫朋友教訓外遇出軌的先生。讓芹香因癌症所苦的最後一個月,增添了許多光亮與色彩。

 

image

圖片來源/ 電影劇照

 

電影中述說的也不單只有青春的美好,友情、親情、愛情及生活中的無奈也在劇中交織著。芹香直到離開人世前SUNNY並沒有完全合體, 心與奈奈再次見到芹香時,已經是葬禮上那美麗的遺照了。以及當年意外事件造成大家對奈奈的愧疚,導致之後的20年大家不曾見過彼此。除了姊妹之間的情感還有奈美面對初戀對象涉,一場還未開始就結束的戀愛,照片與傳單結束了20年的念想,那美心中的遺憾也放下了。

 

 

SUNNY 我們的青春》_配樂

 

電影開頭一鏡到底的歌舞群戲結尾兩代角色共舞的場面完全體現出了這部電影的青春活力。電影配樂也都緊扣著當年1990年代後期的流行文化,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やさしい気持ち / Chara,配著奈美跟涉在酒吧的場景,太喜歡了

 

90年代 J-POP經典 配樂歌單:

 

Don't wanna cry / 安室奈美惠

LA・LA・LA LOVE SONG / 久保田利伸

CANDY GIRL / hitomi

やさしい気持ち / Chara ( ♥♥♥ )

EZ DO DANCE / trf

我們的失敗 / 森田童子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 PUFFY

雀斑 / JUDY AND MARY

survival dAnce~no no cry more~ / trf

強烈的心情、以及愛 / 小沢健二

SWEET 19 BLUES / 安室奈美惠

 

 

SUNNY 我們的青春》_心得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青春活力,就像電影名稱SUNNY一樣發著光,溫暖的照亮著身邊重要的人。我想如果生命真的只剩一個月,大概我也會想起親愛的高中朋友們,在最大的藍天下,自由任性地做著想做的事、一起翻牆、辦活動、玩刮鬍泡然後味道洗不掉()。然而這部電影除了青春活力,面對生活時也不禁想讓我想著,當25歲、35歲、45歲時回頭看看自己又會有著甚麼樣的感悟呢?

 

離高中生活雖不到20年,但成長後的大家,都已經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有著不一樣的生活了,聯繫也不比高中時天天見面頻繁,混雜的各種情緒大概已經不像15歲時那樣的純粹快樂了吧! 然而,看完電影後,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同學會了(),再一次見到朋友們時,聽著大家分享彼此不一樣的生活。等疫情過去,也許這次由我發起一次聚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圓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提供,可以贊助我的分享,但不用花到錢

歡迎大家支持創作! 互相交流 ♫ ♫ ♫

arrow
arrow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